「享受吧!一個人的旅行」這本書我剛開始時花了一個月才看完義大利的故事,甚至在間隔兩個月後才繼續閱讀。

第一次看完的時候完!全!沒!有!共!鳴! 我甚至覺得很失望,還想說這麼多人推薦他到底是有什麼值得推薦的,但其實有問題的是我。

可能因為我閱讀的時候是學生的時候,沒遇過什麼挫折,人生想得太簡單。起初總覺得小莉在無病呻吟,讓人煩躁。

 

  開始工作後重新閱讀此書,才發現小莉的勇敢。他願意承擔罵名堅持離婚。願意放棄財產遠走羅馬,一切只為了找尋更好的自己。

一個人能夠不顧一切的離開是需要多大的勇氣,即便我在現實生活中遇到很多困難挫折,我一直在抱怨跟重新面對中輪迴,其實我自己知道我該離開這份工作了,但礙於現實,還是只得繼續下去。

除了離開需要勇氣外,願意面對破碎不堪的自己並修補變成更好的自己,我認為這才是本書傳遞給我最重要事。而面對自己跟接受自己是兩個不同層次的事情。

應該這麼說,我知道現實的狀況是一團混亂,但我要如何從中再次建構我理想中的生活是個問題。以前我只是面對但驕傲的自尊卻不願接受,但我現在明白,當我接受了事實不代表我認輸了。

我不可能從普通的外表要求自己變成世界名模,但我能做到身為Sherry最好的自己。

 

  當瞭解這些後,才發現原來「享受吧!一個人的旅行」真的是值得被推薦的好書,我想我打不出我原本想以書評的方式介紹他,無法告訴大家這本書到底有多好看。

但我知道好書不單讓讀者有共鳴,還會讓讀者將書跟生活連結,創造更好的自己。而我現在雖然還在混亂的生活中,但我慢慢找出一些方式,即使是重新來過,也要讓自己更加燦爛。看看是否可以之後再來分享自己的改變((笑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不要當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